L

(卫国平✖️你)拿捏4.0

太久没写纯爱,手有点生,可能略有ooc🥺

最近太忙了,拖了蛮久…


妻管严反骨警察✖️高中语文老师你


搞一点婚前拉扯期的糖,此糖出现的时间线,俩人还没拉过手呢😋(感觉🍎就是越搞越有的那种,既能纯情又能瑟瑟🥺)


正文:


你和卫国平是相亲认识的。你们刚认识的时候你嫌他臭脸,天天和你出去约会敞个衣服跟个流氓似的,还日日端着张别别扭扭的脸,甚至还会约会之余抓小偷,把你晾在一边吹冷风。你们出去滑旱冰,每次都是你在前边划得飞快,两条麻花辫飞起来一样,而他在后面别别扭扭的滑得都好摔了。你们出去看录像带,其他女孩都倚在相好怀里哭,但卫国平好像从来都理解不了爱情片在讲什么,要让你再讲一遍再模模糊糊的皱着眉头看屏幕。

 

那时候你总觉得卫国平情窍未开,是个傻的,你固然知道他是警局的大英雄,屡破奇功很有能力那种。但是和他真的相处之时,你总是觉得他不够喜欢你。他没主动牵过你的手,没说过情话,有时候看你向他走笑着看他,他会捂着心口,但还是什么都不说。那时候你和他约会总梳一条麻花辫,长长的坠在后头,他有时候会用手指捻你的发梢,但也就仅此而已了,从未有更深的举动。

 

日子是细水长流的过,你们恋爱转眼已过了两月。你的父母写信问你,你们相处的怎么样。你说一切都好。但心里却不是这么觉着。你身边好多人都这么糊里糊涂地就出嫁了,但是你不想这样。卫国平是个好人,他有时候会接你下班,骑自行车送你回家,有时候也会疼惜你,心疼你日日备课,心疼你胃不好,有时候吃不下饭,跑几条街给你买粥买包子的。他也会传呼你,约你看录像带,甚至约你去过图书馆,你看小说,他看案宗。但是即便如此,你总觉得和卫国平隔着一层的,相敬如宾的那个劲挥之不去,剩下的只有别扭二字。

 

想到此处,你晃了一神,脚下一抖差点摔了,你方才才想起此时此刻自己的处境。备课备到半夜,你还得急忙回家,此时大晚上的整个街区除了醉鬼估计也没别人了。你心下些许的紧张,脚下步子也快了一点。

 

就在你如此想着同时,在你要回家前的最后一个街口忽地窜出一个小混混来,他身穿花衬衫,脖子上还带着金链子,怎么看起来都不是什么好人的样子。你不想惹事,也不想打草惊蛇,于是就低着头想从那小混混旁边擦身而过。但是他的目的就是你,故而你颔首对于他没有任何影响,你往左走,他就靠左堵你,你往右走,他就靠右堵你。你心下一阵惊慌,可脑子里也一片空白的,霎时间什么都想不起来。

 

说时迟那时快,从你身侧窜出个人来。几乎是飞身出去的,近乎一脚就把那个小混混踹在地上。卫国平把小混混踹倒之后,用脚半踩着小混混,“看见没,这是我女人。别他妈犯贱。”他朝那小混混喊。看着你的时候,他的眼神和平常不一样,眼里没有暴戾和审视,满满的都是担心和一点点愧疚。

 

不知怎的,明明那种眼神一秒钟就消失了。你却觉得那一瞬的光景久久地留存在你的脑海里,甚至让你的心头为之一震。

 

那小混混吃痛的一阵吆喝,卫国平才松开他的脚。接着扯过你的胳膊把你拉到旁边去。卫国平的动作很大,近乎把你拽的一个踉跄,但是却没抓痛你的胳膊,你第一次离得这么近看卫国平,他身上有一股好闻的烟草味,还带着一股老式肥皂的味道。你忽地想起这股味道的缘由,接着就想象卫国平坐在宿舍里用搓衣板搓衣服的样子。想到此处又看看他现在张牙舞爪的样子,你想笑,于是就情不自禁地捂着嘴。

 

“你笑什么?“卫国平挑眉看你,他刚打了人,脸上的狠劲还没褪下去,但是你还是觉得他一点都不凶,“你不害怕?”卫国平还拢着你的胳膊,虽然你们已经走出十几步了。

 

“能不害怕吗。”你瘪着嘴,“不过你来了,我就不怕了。”你侧过脸去看卫国平的侧脸,他却呵斥你,“别回头看,别让他看到你的脸。”

 

“我没有,我是想看你。”

 

卫国平也偏过头看你一眼,你们四目相对片刻,他就收回了视线,只在你的脑海里留下一个亮闪闪的影,他随之有些不自然的抿抿嘴,“你···你看我干什么玩意。嗯?”他的语气很快,带着点惊慌失措,随之耳朵尖就泛上点红。

 

“我谢谢你嘛。要没你,我···我估计。“

 

“你跟我说谢谢干啥。这不应该的?”卫国平粗糙地打断你的话,但耳朵却更红了,眼神完全瞥到你的另一侧去。

 

你被卫国平完全堵住了话茬,但你还是决心发问,“那你今天怎么正巧在?我没传呼过你我加班。“害羞像会传染似的从卫国平的耳尖挪移到你的脸颊,你也低了头再不敢看他了。

 

“有时候我经过看你办公室灯亮着,我就跟着你把你送回家。“

 

“你傻不傻。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啊。”你能想象到无数的夜晚,卫国平远远地跟着你,只和你保持一个不被你察觉的距离,看着你进了居民楼,再看着那盏你卧室的灯打开,在暗夜里投下暖黄的灯光,这才转了身离开。不知怎的,想到他在楼下站着的样子,你竟有些鼻酸。

 

“太晚了,怕耽误你休息。”卫国平说的声音小的很,像是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句话似的。

 

爱是伸出又收回的手,你恍惚好像能感到卫国平的爱意,只是这爱意埋得太深了,让你没有察觉。“你···你,你不跟我说我怎么知道···”你后半句没说出口,‘你喜欢我’,‘你爱我’的话你是一句都说不出来,就只能没办法地看他。你想说个什么’你关心我‘,但也是说不出来的。不知是你的扭捏塞住了你的喉咙,还是什么东西塞住了你的喉咙。总之你就是语塞了。

 

“让你知道什么?“卫国平这次倒回转过头来要劝你了,他的眼神一往你的脸上瞟,你更是不知道说什么了,这次你不敢看他了。

 

“你···你学什么活雷锋,我···”你嘀嘀咕咕的。

 

“我···我···”卫国平自己说话嘀嘀咕咕的他自己都觉得好笑,三十好几的人跟个愣头青似的在自己相好面前扭捏的不成样子。“我话粗,每次我都想劝你,但我说话不好听。”

 

“卫队长说话不好听?”你都逗笑了,曾经多少次你听卫国平巧舌如簧地跟那些小偷掰来掰去的,你可都是在旁边听着的。“你想说就说嘛。我又不能吃了你。”

 

“我是劝你能不能别晚上加班那么晚,你那嗯···这个职业,不用在单位这么晚吧。”卫国平前半句话说的很快像极了他平时的语调,后半句又说的极快,因为他看到了你蹙起来的眉毛。

 

你当然知道卫国平是为了你安全着想,但是你不愿意他置喙你的工作。于是你就挣开他的胳膊快步向前走。卫国平跟在你后面“诶诶”地叫你,你听他那么叫,也觉得好笑,但是脸上还是带着愠怒地侧目看他。

 

“我他妈是个粗人“他的脏话淹在了喉咙里,让你都听不清了,”不会说话,不比你···“

 

“什么跟什么啊。“你这次真生气了,抱胸在那生闷气。”我嫌你是个粗人,我跟你处什么处。跟我相亲的人那么多···”卫国平听你说这话嘴角抿了一抹笑,但被你瞪了一眼他就吞回去了,“还不是觉得你好吗?”你的声音越来越低下去,刚才在嗓子里怎么磨都说不出来的话,现在跑的倒比你的理智快。

 

“你说啥?说啥?”卫国平瞪着两只眼问你,他懵懂无知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假的在骗你。

 

“我没说什么,我没说什么。“你低着头又往前埋头走了,”我就是觉得,我觉得你挺好的。我也不觉得你是个粗人。”你滚珠炮地吐出来一串,说完你偷偷瞄旁边的卫国平,却不料他也在看你,又是一次四目相对。你的视线又连忙地挪移走,挪到卫国平的皮衣的肩膀处,开始幻想他的肩章。

 

你还从没见过卫国平穿警服的样子呢,你听说如果结婚的话,或许可以拍一张和卫国平穿警服合影的照片,你甚至开始幻想那张照片怎么拍了,你忽的有点恍惚。

 

卫国平看你若有所思的样子,他本是不想再说什么的了,但是他偏也鬼使神差地想说说,他是年长一点的,他当然知道你们关系停滞不前的缘由,只是他一直堵着,不愿意说出口,或者是不敢说出口。“可是···我跟你说过,我不是警校毕业的,我之前是电信厂的。“

 

“我记性挺好的啊,我当然知道。“

 

“所以···”

 

“所以,我还是觉得你好啊。你作为警察是合格的,而且并没有止步不前。更何况,我既然答应了,就肯定是能接受的。“你很坦诚地说

 

你能感觉到卫国平听了你说的话捏着你的手,这还是第一次。上一次在冰场,卫国平差点摔倒,你也是牵着他在冰场里划冰,但那一次,你们是心意不相同的,和现在不一样。

 

你又感觉到自己的脸热,你最后一次问他,”所以你刚才为什么劝我?“

 

“你这人?“卫国平突然硬气了起来,“我能天天跟着你吗?我多担心你,我要没来,你刚才···”

 

“好啦,我知道了。“你在心底偷笑,手干脆就握着卫国平的手了,他看起来冰凉的一个,手心却是那么暖,暖的你握上就不想撒手。

 

你和卫国平就这么并肩行走,直到他忽的想起来什么,“诶,我说,你明天给你父母写封信吧。我等过几天休了和你一起回去。”

 

他说完沉吟半晌,忽的又说,“你拍电报吧,这样快。”

 

后来你们结婚,你和卫国平都一心扑在事业上,平时也很少过问对方的工作。唯独只有你遇到一些胡搅蛮缠的家长的时候卫国平才会站出来帮你。

 

你穿衣服考究,长得又温柔,平时看起来谁都能拿捏似的。可偏偏这时候挽着个凶神恶煞的男人的胳膊,他总穿着高领毛衣配皮衣,看起来不像个警察,有时候脸上挂了彩,看起来更像坏蛋了。眼神里也跟刀一样,看见那些蛮不讲理的人就挖。

 

这时候来人就要问你了,说“这个男的是谁呀。”

 

你笑意盈盈,暖的跟阳光似的,更衬着卫国平一脸冷峻。你说,“他呀,他叫卫国平。是我丈夫。”




评论(37)

热度(2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