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乘务员➕管制员)3000米的爱恋

中国机长系列2


⚠️⚠️⚠️


本文cp:周雅文(李沁)➕罗小霖(李现)


(怕踩雷请注意避让!)


想和你谈一场3000m高的恋爱!




以下正文:



00

 

某次约会

 

“罗小霖,你知不知道3000米意味着什么?”周雅文看着一旁吃着汉堡的罗小霖,满眼尽是爱意。

 

“3000m是可以无需带氧气面罩的最高限度。”罗小霖道,他性格内敛,正与周雅文活泼的性格互补,因此他回答问题也总是一本正经的,没什么情趣可厌。

 

“那也就是说…“

 

“无论我在天上出了什么问题,在3000米以内,我说什么你都是可以知道的。”

 

周雅文古灵精怪,罗小霖一时没有摸清她的想法。

 

但从这之后,周雅文逢人便说,

 

“我和罗小霖是3000米高的爱情,你们都比不了。”

 

01

 

5月11日 重庆

 

凌晨五点半,两人坐在周雅文的黑色轿车里吃早饭。

 

“我说你啊,我就飞这航线几天,你怎么就忍不了呢?”周雅文看着狼吞虎咽的罗小霖,这男孩,为了送她上个班,请了半天假,连夜赶来。

 

“小别胜新婚明白吗?”罗小霖咽下一口包子说道。

 

“切”周雅文乔装不屑,心里可是乐开了花。“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马上要结婚了,当然得搞定我爸妈了。”

 

周雅文是重庆人,周父周母都住在重庆。

 

罗小霖被猜透了心思,倒也不恼,陪着乐几下,就匆匆下车为准媳妇撑伞。

 

他的心思可还有一层呢。

 

周雅文被罗小霖宽阔的肩膀护着,心里更是美滋滋的,看着罗小霖的大手,又生一计“真想知道钻戒什么样子?“

 

这次罗小霖倒是慌了,他有些僵硬的说“啊,哪有什么钻戒啊,没有的事…”

 

“可惜啊,小于早就告诉我了。”她对自己的情报员很满意。

 

她乐得看着自家男人脸红一阵白一阵的,亲了一口男人的脸,便急匆匆地要往大楼里走了。

 

走前还不忘提醒“15号,不急不散哦。罗管制员。”

 

罗小霖盯着周雅文高挑的背影,有些兴奋的笑笑。

 

打开手机的倒计日。

 

上面赫然写着:求婚倒计日4天

 

02

 

5月14日 早五点半

 

成都西南空管局食堂

 

“我说你怎么这么大嘴巴啊。”罗小霖想起前几天的事,对着旁边的男人就是爆锤。

 

小于知道事情败露,只得傻傻的陪乐,又往罗小霖碗里添了几勺咸菜。“那我这不是让嫂子有个心理准备嘛。”他辩解着。

 

罗小霖本就着咸菜,压下了几分火气,这时小于的拱火又让他火气大涨,“我老婆又和你交换了什么情报?他当真后悔当初让他加周雅文qq,这俩人硬生生地从点头之交成了地下组织,一个介绍女朋友,另一个监督罗小霖的一言一行。

 

两人你来我往,好不快活。

 

“还是罗哥懂我,我最近喜欢咱终端控制室的那个女孩。长得好看,业务能力又强,这不就让嫂子帮忙了”

 

罗小霖给小于一个大白眼便往前走,他对小于的情感问题,可一点兴趣都没有。

 

“罗哥“小于又热情地拱了过来。“今儿嫂子值那趟线啊?”

 

“四川8633”罗小霖没好气的回复。

 

“得嘞”小于看罗小霖没生气,倒也不耍存在感了,恢复了安静。

 

罗小霖也只是笑笑,想着早已备好的钻戒。

 

和倒数日中的

 

求婚倒计日:1天。

 

03

 

5月14日

 

成都西南空管局

 

罗小霖进入了工作状态,与不同的班机对话。

 

他护送一架又一架飞机离开成都领空,这其中的有些飞机就此攀升,进入青藏高原,有些经过巴蜀大地的门户,紧随着成都便是广阔的四川盆地。

 

他知道其中有一架飞机也会经过。

 

它的名字叫四川8633

 

搭乘着他最爱的人。

 

随着他的工作,他觉得有些异样,气象局在更早些时候已经播报在成都附近地区上空云层中具有一个激流区。

 

而时至现在,已经过了好几架飞机,却没有一架有过一点点的问题。

 

他记得周雅文在刚刚执勤时总说“当你认为没有错误时,错就会来找你。”

 

他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他会猛然想起这句话来。

 

近乎是在这一秒,对讲里传来一个声音:

 

“成都成都,四川8633”

 

“我现在有点故障,申请下高度。”

 

罗小霖自然明晰天气状况引发的飞机故障简直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但不知道为何,这一次他反常的紧张。

 

04

 

四年前,重庆

 

罗小霖有些紧张,不,是很紧张。

 

手里的手机屏幕暗了又滑亮,在聊天框里敲击了许多字却又删除,明明是冬天,手上却出了汗。

 

他盯着宿舍楼的大门,许久许久。心里盘算了无数遍表白的托词。

 

直到她走出来。

 

她是空姐,身材很好,冬日里穿着厚重却还是显得很瘦,长得已经很好看了,还是化妆打扮了自己。

 

见到她出现了,罗小霖连忙摆手,样子有点痴傻。

 

看着周雅文的脸,罗小霖的话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吃…饭了吗?”

 

“罗小霖现在是早上六点半好吗?”周雅文抱胸,又气又笑“哪来的早饭吃啊。”

 

“害”罗小霖连忙把背后的东西拿出来“我问黄佳了,你爱吃这家重庆小面,爱喝这种饮料。”

 

周雅文有些受宠若惊,“那谢谢你了。”

 

“我…我喜欢你。”罗小霖抿抿嘴,“我想买玫瑰花的,但是…太早了,没有地方卖。”

 

周雅文倒是乐了,心说这没有玫瑰花,也不能拿个重庆小面撑场子啊。

 

“你笑什么啊,”罗小霖很窘迫“给点反应啊。“

 

“我也喜欢你。”

 

周雅文看着面前罗小霖肉眼可见的狂喜再次惊呆了。

 

“不用这么高兴吧。”她倒第一次因为表白害羞了。

 

一个月前 成都

 

“罗哥你是不是傻,带嫂子去测一下无名指就好了,你何必呢。”小于恨天不成钢地朝电话说着

 

“你不明白这是惊喜!”

 

“那你也不能就拿手量啊,办法多的是。”

 

“真是和你说了也不明白,我如果足够多次地测量她的手指,就会形成肌肉记忆。”

 

小于彻底无语,“行吧随你便罗哥。不过戒指式样选好了吗?“

 

“嗯当然了。”罗小霖回答。

 

那是他们在一起第一个月时周雅文所憧憬的,想要的戒指。

 

他可记着呢。

 

和她的每一分每一秒,他记得都很清晰。

 

05

 

5月14日

 

成都西南空管局

 

罗小霖面对着电脑迅速做出预判,竭力将周雅文的倩影逐出脑海。

 

“四川8633”他让自己的声音尽量不颤抖“先下8400保持。”

 

对面的机长回答“好的。”

 

罗小霖深呼吸几次,尽量让自己的呼吸保持正常,以便正常的进行工作。

 

“西藏9832,上8400保持”

 

他指挥着其他的客机,但心里总在想着周雅文。

 

她是那样任性,一直一直赖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四川8633”他再次指挥“右转飞成都”

 

没有回音

 

没有回音

 

偌大的管制室,他却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

 

一声两声

 

愈来愈快

 

“四川8633,成都”

 

“四川8633,成都叫”

 

“四川8633,成都在叫你。”

 

按惯例,这已经算是失联的标准了。他举手示意领班。

 

接着喊着“四川8633,成都在叫你。”他不顾左侧小于的关心,执拗的对着对讲一遍遍,一次次地呼唤。

 

周雅文,罗小霖在叫你。他在心里不断地这样说。

 

可惜此时客机在8400m,他无可奈何地想起了周雅文的玩笑话。

 

此时此刻,这种高度。她的想法是无法传递给他的。

 

他只想,带她到3000m以下,到了3000m她的想法才能传递。

 

现在这一秒,他只要,带她回家。

 

“四川8633,成都在叫你。”

 

06

 

5月14日

 

成都某医院

 

张秋悦的头部刚包扎好,就兴冲冲的过来。

 

周雅文正半靠在病床上,手里捂着杯热水。

 

“雅文姐,你的病不重,除了腰以外,多处都是软组织挫伤,没有骨折什么的。”张秋悦怕周雅文多想,赶紧交代了病情。

 

周雅文笑笑“没事,我没有在想这件事。”

 

张秋悦看着周雅文精神恢复了大半,便也有了兴致逗她“你这命大归来,不得赶紧给罗哥报个平安啊。”

 

周雅文点了点张秋悦毛茸茸的脑袋回答道“他是管制员,肯定早就知道我落地了。”

 

“再说了,我们落地了,他还要引导其他航班呢”

 

“那是他的职责”

 

再说了她已到了3000米以下了

 

她的想法

 

他全会明白的。



写在最后


1⃣️下周也许会更新(因为会比较忙,不知道有没有时间码字)


2⃣️大家可以猜一猜小于暗恋的对象哦,也是电影里的人物!


3⃣️喜欢的朋友不要吝啬你们的小蓝心小红手,你的喜欢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4⃣️题外话:喜欢亲爱的热爱的朋友们,可以右拐我的其他合集哦,你想看的童颜夫妇,我都有!

  

评论(16)

热度(1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