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绎夏)小爷今天是锦衣卫

锦衣卫今夏➕六扇门总捕头陆绎


假如讨厌的谢圆圆被列为了嫌疑人?

今夏与陆绎默契满分,逼问谢圆圆?


(昨晚看了tag里有小可爱说想看这个设定,就写了,而且啊谢圆圆的人设太不讨喜了,真是欠揍!)(不上升演员)


🍑


 

乌安帮

 

大门猛地被外力打开,帮内的伙计还来不及动作,就被穿着蓝色官府的锦衣卫拿下。

 

身穿红色飞鱼服的袁今夏紧随其后。她秀气的脸没有被不怒自威的官服所压制,反而增加了几分英气的味道。

 

只见她一双杏眸环顾了院落一番,接着她举起右手做了个手势。一阵旋风起,袁今夏身后便出现了身穿捕快服的陆绎。

 

“怎么样,陆大人。”袁今夏的脸上显出些笑来。后者虽未言语,但其表情里的宠溺都暴露了他的心里所想。

 

这么一番动作,朱雀堂堂主上官曦不可能不知,此时她从堂院里走出,对着今夏比了个江湖问好的手势。

 

“袁大人与陆大人来我乌安帮有何事?“上官曦的话语里似乎带着些不爽。

 

今夏的笑容早已收起,“我只是与陆大人一起来问谢少帮主一些事,问完了便走。”

 

上官曦虽然眼神变了颜色,但仍旧答应着“好,请大人稍等。”

 

半晌过后,谢圆圆进入了堂厅。

 

“你倒是来的晚啊。”今夏先开了口,她如同自家夫君一样翘着二郎腿,手里正拿着一杯热茗。

 

“这不是为了见我的袁大虾嘛。”谢圆圆一脸乱七八糟的神情,也不知道在脑补什么奇怪的画面。

 

今夏冷哼一声,将茶盏放在一旁,“谢少帮主也可以与我兜圈子,不过这锦衣卫如此大张旗鼓地来这乌安帮,外头人的会怎么想,还请谢少帮主自行定夺。”

 

谢圆圆见今夏如此不留情面,倒也正色“那你想问什么?“

 

“倒也没什么”今夏战略型微笑“我只不过想知道谢少帮主这锦囊的来历罢了。”

 

“无可奉告。”谢圆圆做出一副今夏求求他就会知无不言的表情,也不知道谁给他的自信。

 

今夏又拿起了茶盏,略吹了几口气,接着抿上一口,“陆大人,给谢少帮主说说,他告诉了我们什么。”

 

陆绎看媳妇趾高气扬的样子心里也是被可爱化了,但是表面上却还是那一副冷峻的模样。“谢少帮主今早曾去了城北的芦苇丛,又或是一夜林?”谢圆圆一脸惊呆的痴傻模样似乎无言以对,陆绎看了一眼他,自知胜算很大,接着道“你鞋底沾的可是新泥。其次,你这锦囊味道很大,即便是你将其丢弃在短期内仍会留有很大的马兰草气息。”

 

今夏听着夫君分析,虽然这些结论她也得出了,但仍旧觉得她的陆大人超级超级厉害,也许这就是所谓喜欢吧。

 

“谢少帮主,我们说的没错吧。”她将视线从房梁上收回,同时右手咔地一声合上了水晶圆片,她略微的瞄了一眼身旁的陆绎,后者对上她的眸子,接着交换了视线。他们再一次发现了同样的线索,今夏简直不知道这是所谓的默契,还是命中注定的另一个姓名。

 

她起身,“谢少帮主可以接着如此抵抗,扬州虽说没有诏狱,但是审讯的地方可不少。”今夏没有等谢圆圆回话就自顾自的出了门。

 

接着,蓝色锦衣卫和陆绎一并走出,只剩下谢圆圆一脸呆傻的错愕。

 

 

夜半

 

陆绎忙完了工作,施展轻功轻松的越过了袁府的围墙。轻车熟路地走向了他与今夏的房间。

 

“夫君回来啦!”他还未推门,今夏就从屋里跳了出来,紧紧的抱住了他。“快来尝尝我的手艺。”今夏靠在陆绎的肩膀上,环抱着他的手臂走进内室。

 

陆绎虽然嘴角带着笑的,但仍然闻到了饺子香气下的那股糊味,可惜没有办法,他真的是太爱她了,管他糊成什么样子,只要可以下咽,他都可以吃的香甜,只要他的小祖宗高兴。

 

今夏按着陆绎的肩让他坐下,接着拿了筷子递给他。“快尝尝,快尝尝。”她撑着下巴星星眼望着陆绎。

 

“好好好”这么一个小可爱让陆绎怎么说呢,可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嘴炮一句“这让人如何想想,我们的袁经历竟然在家这么活泼。”

 

“切”今夏故作娇羞,“这叫温柔只给意中人。”

 

“大人我给你揉揉头吧,累了一天头该痛了。”

 

“不用,真的不用。你也一起吃吧。”

 

“我吃过了,你看六扇门这么疲劳,我给大人揉揉肩吧。”

 

“不用了…”

 

“那给夫君编个辫子,我这刚学的…”


写在最后:

话说写完这篇,我想写个今夏给陆绎编辫子的文了(就辫成最近的预告里的那种,感觉超级可爱呢我们大人!)

评论(3)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