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童颜)偷猫贼

 小剧场第19弹


就是要冲破一切去看你!


私设:才女佟年➕大将军韩商言


你值得一碗古风童颜的糖!


(重要通知请看写在最后)



🍓🍓



“大姑娘,可快下来吧。”

 

“是啊,年年,你要找猫,便让小厮去市郊买一只来。”

 

矮墙下簇拥着一众婆子丫头,都为自家大姑娘捏了把汗。

 

原来,这日天刚大亮,佟年便趴在佟府围墙上抓猫。

 

佟家宅邸大,只是到了佟母佟父这一辈人少了。府宅里许多院子都用铜锁紧紧锁住,年久失修的院落多的很,更别提几块松动的瓦砾了。

 

也正是如此才让一众老少急迫万分。

 

佟年可是佟府的独女啊,这要是摔个好歹的,把整府的人配上都不够数的。

 

“亚亚你不明白“佟年正蹬在木梯上,两手微微打开,仿佛蓄势待发要将那只白猫抓紧怀里似的。“这猫啊,长得灵动,哪能买到呢”

 

孙亚亚简直都快抓狂了,那日打了马球回来,佟年就像着了魔,先是找了这翠嘴几日,又挑了大夫人离府拜佛的事,要去寻侯爷。

 

孙亚亚曾极力地阻碍这疯魔的大姑娘好生呆着,可这佟年平日里柔弱,有了主意却倔地像头驴,是怎么拗都拗不了的。

 

于是孙亚亚也只好护着。

 

“亚亚”佟年叫嚷着,几步并作一步从梯子上跳下来,让一众婆子又大呼小叫了一番。

 

佟年此时额上早已星星点点地沁出了汗来,她倒也大大咧咧,只用了纱衣蹭。

 

“哎呀,”孙亚亚又气又笑,连忙拿了自己的帕子给佟年擦拭“你的帕子又丢哪去了。”

 

佟年刚灵活了双手,此时正甩着手呢,听这孙亚亚如此说着,又像是三脚猫似的抓挠一番。

 

“我是找不着了。”她拎着特殊猫笼子就往外赶。

 

孙亚亚见状,连忙散了一众婆子丫头,只留下心腹和牵着马的小厮。

 

“这小侯爷可是给你吃了迷药?”孙亚亚笑骂,执了白色兜帽往佟年头上搭“这从小的礼数全都忘却了?”

 

佟年此时正在兴头上,哪管的了那些琐事缛节,自然也顾不得帕子在何处了,她爬上马背。

 

草草地对孙亚亚丢下一句“别忘了打发人去买东西啊。”

 

孙亚亚见此状也只得笑笑,这佟年在兴头上就不管不顾了,她回了身吩咐两个心腹,一个去寻帕子,一个去买点心。

 

 

 

佟年骑着马从石板路上飞驰而过,这是几处大府之间的甬道,平日里只有天微亮时,各府买菜的婆子小厮们进出。此时天已大亮,故没有一人行走。

 

所以佟年不过一会就到了侯府门前。

 

即使是侯府的角门也如此气派,红木的两扇门威武地矗立在眼前。

 

这使兴奋非常的佟年,也镇定了几分。

 

她下了马,轻轻敲门。

 

很快,有了回应。

 

随着一声惊叫,佟年和对面的黑衣男人都吓到了。

 

“公子”佟年略微欠身“请问,韩小…”

 

对面的黑衣男子长得一表人才,可突然的打断仍让佟年觉得有点失礼。

 

“嫂子”他喊道。

 

“公子,这话可不能乱说。”佟年小声权威,打她进了这侯府门,可已经是犯了礼节的了。这又给她扣了顶大帽子,这她佟年得被多少街巷里头的婆子嚼舌根啊。

 

“佟姑娘”又一黑衣男人出现,他拍了前一男子的后背,以示惩罚“我这小弟年纪小,不懂礼数,佟姑娘还请见谅。”

 

佟年笑了笑,连忙跟着这一人进了屋。

 

“公子,该怎么称呼。”

 

“佟姑娘,您可别叫我们公子了。叫我令山”他拍拍被勒在怀里的“小弟”“叫他戴风就成。”

 

“嗯嗯 ”佟年边搭着腔,边看着满院落操练的黑衣士兵。

 

济南城里早就说这韩小侯爷,少年之时便有大志,亦能成大事,他操练的韩家军,休说是单单在这济南城里头了,即便是在京城里看,这韩家军也是能撑场子的。

 

“这倒是和传闻里头一样。”佟年道。

 

戴风听了这话,脸上也显出些自豪来“那可是,我们侯府,从来都是府里有军队,军队里有侯府的。”

 

佟年看着远处的韩商言,他正指挥着军队训练。他此日与平常不同,只穿了平常士兵的衣服,却透着些不俗的气质来,一表人才中透着点英气。

 

直让佟年顿足,怔怔地出神。

 

 

随着令山,佟年终于进入了一间堂屋。

 

她有些局促地坐定,不过一会,韩商言就进了屋。

 

“我原先瞧你是个知礼数的,怎么这次这般沉不住气。”韩商言压住了心里的那股无来由的欣喜,只是严肃地对待佟年。

 

他一个大男人家的无所谓,可这佟姑娘却是要嫁人的,他可不愿因为这点小错让佟年以后低嫁吃了苦。

 

眼前的女孩已经摘了兜帽,此时一双猫眼正盯着他看。

 

“我来这可不是一时兴起,我明明与你有约的。”女孩抱着那只点心盒子,有些一本正经的说道。

 

韩商言倒是不怕这些,他的记性倒是好,他可从未记得和这小女孩有过什么约定,可看着她这认真的模样,倒是有了几分戏谑的想法。

 

“那佟姑娘倒是说说,和小生有过何种约定。”

 

“好,”佟年扬起了头“那韩公子就来猜猜我这盒子里是什么。”

 

韩商言略微皱眉,点心盒里还能装什么呢?

 

“城东的山楂小方?”

 

“不是”

 

“城西的蜜桃小酪?”

 

“不是”

 

“樊楼的肘子?“

 

“越猜越离谱了。“佟年看着韩商言这幅样子,也不再想继续吊着他了。

 

“你还记得,翠嘴吗?”她猛的打开了盖子。

 

韩商言倒是惊奇了,他看着红色盖子下猛然跃出一只白猫来,那只猫像是有些灵气似的,跳进了他的怀里。

 

“这…是那只猫?”韩商言问道。

 

他当日所提的喜爱猫也不过是一时兴起,他当真是不会抱。

 

此时好歹是坐着,他勉强可将这一只柔软毛球护在怀里。

 

“难道不是吗?通体雪白,只嘴上一点粉红。”佟年看着韩商言,不禁发笑“我抓这只猫,手都破了。“她悻悻然伸出手来。

 

像是只狐一样直勾勾盯着韩商言。

 

韩商言本抱着翠嘴逗弄,听了佟年的话倒也正色起来,他看着那双白嫩的玉手上,几道红印宛若横亘的沟渠,便有些心疼。

 

他先乔装生气点了几下翠嘴的脑门,说了几句浑话,逗得佟年捂脸咯咯地笑了,又起了身,在屋内寻了金创药。

 

他将金色的药膏盒放在佟年面前,佟年的一双鹿眼轻眨,“这是…”

 

“药膏,寻佟府里略懂医术的婆子就会用。”

 

“哦”佟年颔首。

 

韩商言感觉到了这小女孩的心情变化,对于这种想法他不禁发笑“此时不避嫌了?难道要小生帮佟姑娘上药?”

 

“才不是呢。”佟年咻地抽回手去,这一时多言,口干舌燥地,她看着面前精巧的白瓷茶壶,还未曾开口,韩商言便开了腔。

 

“令山”他唤道,门开了,连滚带爬地跃进来四个男人。

 

韩商言皱眉,“你们几个不好好训练,来这里听什么墙根?去找米将军汇报。”

 

话音未落,四个男人就面露难色,都低了头一个个地出门去。

 

“对了,别忘了去沏一壶龙井。”

 

待关了门,佟年方敢张口“这里不是有茶吗?不需要费事去沏那龙井的。”

 

“小姑娘,这壶里称得是最下品的大叶茶,怎么让贵客吃这等茶?”韩商言低头逗猫,只是草草地扔下了几句话。

 

“侯府如此财大气粗,难道供不起这几份茶?”佟年更加不解。

 

韩商言正色“这上了战场,就不比一般了,出了城喝河水,进了大漠饮雪水,男人家不讲究这些享受。”

 

佟年点头表示同意,再次张口,但至次却更加谨慎“侯爷,我娘是否已经为你说了亲了,对我表姐,你意下如何?”

 

韩商言到底是年岁到了,此时他全已明晰这佟年心里的弯弯绕,只是他志在报国,实在对这儿女私情,提不起几分兴趣,便答道“婚姻大事,从来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何来从与不从之说,小生意下如何又有何用?”他面带苦涩,他从未动过情,也对这点没有兴趣。

 

他自知这位佟姑娘的暗自倾心,他也明白自己也很喜欢这位佟姑娘,只是有些事难以两全。

 

他也曾想过,若那日说亲是配他们二人的姻缘。

 

佟年听到此处,便觉鼻子发酸,眼前也起了雾,她吸吸鼻子,不让自己在韩商言面前哭泣“只道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可我不是物件,又为何要被搬到这处又送到那处。”她自知自己那些压抑的话语此时已全然倾诉,她看着韩商言的面色也愈加地不好看起来。

 

不知他是否也有所感触,亦是恼了,便连忙道“侯爷,此次是年年失礼了。”

 

韩商言见此事不慎融洽,便说了几句软和话,倒也哄的小姑娘多云转晴。

 

他自也松了口气。

 

正待两人诗词歌赋,天南海北地讲到兴处,一个小侍女急忙忙进了屋。

 

佟年打眼一看,竟是本家孙亚亚的贴身奴婢。

 

此时她跑的上气不接下气,断断续续地道“大姑娘,快回府吧。”

 

佟年自知事情败露,急忙忙地抬步就走。

 

“还有,夫人还叫小侯爷同去。”

 

预告:

 

苏珊没成想,自己本捻在手里不露把柄的事,竟给了他人做嫁衣。

 

苏珊使计反被聪明误,佟夫人明结亲暗禁足

 

且听下回分解

 

 

 写在最后


1⃣️⚠️鉴于近期有童颜圈大大被偷文,小透明也有点害怕!


因此在此声明,我只在lofter和微博(id:愚呀呀吖)发过文章,其他所有平台,抖音/快手等平台都没有发过文。因此如果小可爱们在其他平台发现了我的文,那一定是盗文。请小窗告诉我。


2⃣️题外话:明天更新机长!请喜欢的小可爱来玩啊!


3⃣️喜欢的朋友不要吝啬你们的小蓝手小红心,你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4⃣️更新时间:下周五9:30pm

 

评论(18)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