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童颜)春日的马球

小剧场第十四弹


-谁会成为这种不会说话的男人的女人啊(年年内心os)


-暗戳戳的配合,与生俱来的默契,果然是天造地设的cp呀!


设定:将军韩商言➕才女佟年


时间设定北宋(也可理解为架空呀)


部分称谓设定等借鉴知否。


(部分诗词来自于网易云音乐评论)



🍓🍓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

 

每年春天,名门望族总是要举办马球赛。这几年城北苏家得了大势,小公子高中还得了郡主的姻亲,几年来年年置办马球比赛。

 

只是这苏家大姑娘,倒被长久的落下了舌根,她也曾是济南城里有名的才女,骑马做茶都是顶可以的。也曾有万千公子上门提亲,但听说这苏家姑娘本早就许了岭南王家,可这婚礼没办,却还生了个孩子出来。最骇人听闻的是,岭南王家公子虽还未婚配,可与苏家大姑娘的姻亲也是断了的,而这神秘的小女孩尚在襁褓时,就由采购的婆子偷偷的送出了城。

 

这传言说的有鼻子有眼的,可却没个准信,谁也没见过苏家那个神秘的小女孩。

 

佟年有些许困倦,她半撑着自己的头,听着亚亚再次聒噪地说着济南城里的旧闻。

 

她就一直保持这种困倦一步步的走入了围场。

 

说实话,春日马球会她经常无所事事,倒不是她不懂马球,只是这马球比赛

 

属实小儿科。

 

自从前年她在京师一举成名,曾经围在她身旁的公子哥全都作鸟兽散了。

 

才子佳人应是一对,更不用说吴小公爷当日与佟姑娘的针锋相对,那场赛马全济南能排上名号的人就算是没看过,也是听看了的人谈过了。

 

激烈程度是济南的任何一场赛马都无法比拟的。

 

更别提后来吴小公爷赢得了头彩却把头彩差人送给了佟年。

 

这简直就是订婚的明示啊。

 

多少家的公子因此打消了上门提亲的念头。

 

虽说佟家老爷只是个太医,但当年佟家祖上到底也是被御赐的免死金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各种意义里佟家都是济南城里的真正的望族。

 

过了一年半载,这对才子佳人虽未再有交集,可其他的公子更别提与佟年接触了。

 

到底是和吴小公爷家世相当的,寻常人家,谁敢随便上门提亲?

 

因此一到了围场,佟年就被人引去了最中间的观席。虽说引路人她很不喜欢。

 

胡月娇。

 

她露出了几抹疲态,亚亚素来对赛马是没有兴趣的,估计这时早已在游山玩水了。

 

她与胡月娇单独相处,估计又是一场恶战。

 

她紧跟着表姐进入了席内,眼前的景色却与她想的不同。

 

韩商言身着青色长衫,慵懒的靠在椅背上。右手拇指上带了个昆仑玉扳指,他若有所思的样子,左手缓缓扭动着扳指。

 

听见了声响,他半皱着眉头地抬眼。

 

是她的错觉吗?为什么她觉得韩商言的表情舒展了不少。

 

她委身行礼,眼神瞟到了一旁的女孩。

 

似乎是叫苏珊的,和当今济南苏家的关系早已出了五服,却不知道为了什么搏命赖在苏家。

 

“见过苏姐姐了。”她再次委身行礼。

 

苏珊皮笑肉不笑地起身,“佟姑娘”她唤道,带着些挑衅,扶住佟年就往偏座上引。

 

说起来,不论是家世亦是宾客之礼佟年都应该坐在韩商言旁边才对。

 

只是这位苏家小姐似乎并不这么认为。佟年挽起的嘴角有些抽搐,她也是个伶牙俐齿的,这次却吃了哑巴亏,此时正是怒火中烧之时。

 

韩商言正是心烦,旁边这两个浓妆艳抹的姑娘又像是两朵严肃的牡丹似的,从他进来之时便往他身上凑。

 

无数次打断了他的思路。

 

这个小女孩,他想起了那日在佟家的事,倒不讨人嫌,也是个懂事情的。

 

因此他抬眼,冷冷的开口“苏姑娘,我自知苏家人都是懂礼仪的。佟姑娘是客人,按礼数总该上座吧。”

 

苏珊的脸显出一抹不快,但转瞬又满脸堆笑。

 

“是啊,是我不懂礼数了。”她又引佟年走回来了。

 

佟年缓缓坐在椅子上,她虽未侧目,但却能感受到韩商言的目光洒在她的身上,她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红热,连忙拿了帕子用右手巧妙的遮住。

 

左手紧握着瓷杯,生怕被韩商言看出来。

 

人这么多,倒也不好张口。

 

“韩公子,”苏珊黏腻的话语倒是打破了几分尴尬。

 

“我姑母早日从岭南带回来一只狮子狗。不知道韩公子喜不喜欢。”苏珊给了旁边身穿灰色衣服的仆子一个眼神。

 

一只乖顺的棕色小犬就这样被放在了韩商言身上。

 

韩商言的思路再次被打断,他皱着眉头,尽力不让自己因为暴躁发火。他按住温热的小犬。

 

佟年微微侧目便知韩商言的心思,她伸出手来把小犬从韩商言的腿上托起,放在后面的仆子怀里。

 

“看样子,韩公子可能不太喜欢小犬吧。”她为韩商言解围。

 

这个韩商言啊,以后总是要当韩侯爷的,这得找个多玲珑八面的夫人才能不让他这样得罪人啊,话说当今怎会有这样不会言语的人。

 

这倒是佟年平生头次见到。

 

韩商言猛然想起自己还未身处战场,还需应付这些些许啰嗦的琐事,因此抬眼,被迫回应“嗯,我比较喜欢猫。”

 

“韩公子”佟年侧目,她这倒是有话说了“我家有只通体洁白的猫,单嘴上点点红色,名叫翠嘴,最是可爱。”

 

韩商言这倒勾起了些兴趣。

 

“哎呀”苏珊掩面,打断了韩商言来之不易的话语“佟姑娘,这猫是最阴之物,尤其是白猫。怪不得佟姑娘。”她顿一顿,挑衅的送来一眼“身上阴气如此之重,连太医都医治不好呢。”

 

佟年每次到了如此恼怒的时候,反倒没有任何表现,她嘴角含笑,拿起面前的茶杯,微微抿下一口。

 

此时,韩商言的人又进来了。

 

“小侯爷,那边吴小公爷和艾姑娘要比赛了。请你过去呢。”

 

韩商言皱了皱眉“叫我去做什么,让小白自己玩罢了。”要打十年前,韩商言倒也是会去看看热闹的,但此时此刻他只想独自呆着。

 

“哎呀小侯爷,这不是没人比了吗。你也知道小公爷的本事,泉城上下,城东城西的,一年就盼这小公爷打这一次。苏大姑娘现在倒也不好上场了啊,哪有人与他比啊。”这人脸急的粉红,倒像是他自个身上的大事似的。

 

“急什么。”韩商言听到此处也已明了,此次自己是必须上场的了。只是,他一一扫过面前的几个女孩,看样子没一个可上场的。

 

“老大”这人是真急了,什么词都说了“这得着急啊,要不我和你去。”

 

“不成“韩商言回头白了一眼“你像小女孩吗?”

 

艾情虽然是个年幼习武的,但到底也是个女儿身。

 

他上场就算了,可不能再找个男人欺负她了。

 

“老大这不明摆着呢吗,佟姑娘,前年在京城里惜败吴小公爷。惜败啊,你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吗。”男人聒噪个没完。

 

韩商言却早已不在那处,“佟姑娘,可否赏脸与小生同去。”他有些不自然地扯扯嘴角。

 

他已经好久没说过这种话了,舌头都有些打结。

 

“我妹妹许久没曾打马球,许是生疏了。”胡月娇打断,她坐在尾席上,估计早就气的颤抖。

 

“姐姐”佟年微笑的侧目“不碍事。”

 

接着她用纤细的食指沾沾茶水,在棕色的桌上草草的画出整个赛马场的图。

 

逻辑顺畅,思维敏捷地让这位长期置身塞北的侯爷了解济南的马球场。

 

两朵“牡丹”再也没插入话。

 

倒也真是华而不实了。

 

 

“红队吴小公爷,艾姑娘”

 

左侧的场上两匹黑马齐头并站,吴白身着黑色长衫,旁边的艾姑娘,身着红衣。

 

她的头发潇洒地由一根红绳束紧坠在身后,习武的习惯让她多了几分来自大漠的野性。

 

对面的是韩商言与佟年。

 

韩商言一手攥着自身棕红色马的缰绳,在上马前他还在思衬这个深闺中人是否能够骑好马。

 

但等他上马才发觉自己完全是在庸人自扰。

 

这个女孩上了马简直就是疯魔。

 

佟年此时骑在自己的白马上,水蓝色的宽袖摆已经被束好,此时她万分的激动。

 

整整两年她都没曾踏足围场,更别提欢笑。

 

她始终认为她在马上才是真正快乐,真正让她有上阵杀敌的想法,如若她托生在武将家,大抵早已成为艾情一般的人物了。

 

“本次奖品是,绿宝石镶金步摇一对。”前方的裁判喊着,接着金色的棋子落下。

 

围场瞬间成了巨大的棋盘。四人宛如灵动的棋子,而那方白玉球牵动着每一个观众的心。

 

那方白玉球似乎有了魂,在每一个人的球杆下扭转,千变万化的滚动的。

 

佟年本是防守,突然阵型变化使她有些拿不准韩商言的想法。

 

佟年控制着马向敌方的围场冲去,在奔驰中,她突然知晓了韩商言的想法。

 

虽然只是遥远的,她还是与韩商言交换了眼神。

 

出乎意料的默契。

 

她暗笑,与她想的相差无几,更加思衬了几分先前的想法,这个韩商言,原本只是第二次见面,却不知怎的像她肚里的蛔虫,倒像是什么都知道似的。

 

她举起球杆,说时迟 那时快,白球咻的离地而飞,正中佟年的球杆,她侧身再次击打,本有了魂的白玉球在她的控制下,乖顺的进了洞。

 

随着号角声阵阵,此局终获胜利。

 

佟年站在围场边上,苏家大姑娘苏澄特地差了贴身侍女把金步摇送来。

 

佟年送走了她,兴奋地打开鹿皮盒子。

 

怎么只有一支的,她左右看看也没找到。

 

“佟姑娘是在找这一支吗?”

 

她回头,只见韩商言不知何时已经站在她的面前了。此时的他有些许玩世不恭,一贯紧皱的眉头此时完全舒展,韩商言身上终于有了几分世家公子的气派。

 

“是,是的。”她忙不迭地点头,打开鹿皮盒子,让韩商言把步摇放进盒子。

 

韩商言看着低着头小女孩,微勾唇角,将步摇放进去。

 

转身离开。

 

这个时候,不看见他就往上贴的女孩已经不多了。

 

谁又不想做侯府的正妻呢?

 

只是无人愿意走近他的内心,看看他到底要什么。

 

若有的话,韩商言也不介意把自己的心给她看一看。

 

他略带苦笑的摇头

 

怕是没可能了。

 

 

惊鸿一瞥是你

 

怦然心动亦是你

 

佟年伏案草草地写着。


写在最后:


1⃣️欢迎大家来到这篇文章呀,请大家不要吝啬关注,小蓝手,小红心,你的支持是对我的最大鼓励!


2⃣️题外话:明天上午会掉落河神小短打,喜欢友影的朋友欢迎届时来玩哇!


3⃣️关于下次更新哇!

下周就要国庆啦,从周六到国庆放完共十天。大概会出3-4篇童颜1-2篇河神


具体的计划定了之后会发单独 tag,并把链接刚在这里哒!


不过可以确定,第一更一定是在下周五的9:30左右,不见不散呀!


4⃣️学生党码字不易,(昨晚十二点多还在改文的说),您的持续关注是对我的最大支持,谢谢!




评论(42)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